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鹿楼镇人大代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4 访问量: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鹿楼镇人大迅速反应,号召辖区内县、镇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带头强化防控意识、落实防范措施,以代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挺身一线,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前线。

22日至4日,为坚决遏制疫情在辖区内传播,鹿楼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镇党委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县人大代表王启玲、王俊杰分别捐款5万元、酒精320斤。在他们的带领下,辖区内的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鸿凯包装捐献酒精1000斤,一次性口罩1000个;新丝路纺织捐献84消毒液1000斤;凤凰电动车、伟达电动车各捐款1万元等等。

张铮等人大代表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工作,摸底走访外省、市返乡人员,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劝阻村内人员随意走动、集会聚餐。协助镇村干部在全镇设立主要路口交通劝返点24小时严防死守,防范疫情传播的“输入关”。为提高基层居民疫情防范意识,带头做好舆论导向通过村内广播、微信群等多措并举向全镇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力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浓厚氛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阻击疫情的先锋者、模范者,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责任,彰显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人大代表的时代形象。            (辛厚义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