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人大常委会 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2 访问量:

全县五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也迅速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人大常委会倡议县五级人大代表

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力落实县委决策部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安排,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宗旨和使命,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积极投身全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风采。

二要以主动的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县五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要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正确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防控管控要求以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为全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注意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方合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

三要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回报社会,造福人民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奉献爱心,结合各自工作和生产生活实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应有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利用行业、岗位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各位代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沛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22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