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倡议全县五级人大代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5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县五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呼吁并要求全县五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彰显独特优势,加强宣传引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倡议书》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落实。全县五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安排,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宗旨和使命,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代表风采。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竭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结合各自工作和生产生活实际,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的应有作用。要坚持回馈社会,带头奉献爱心。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反哺社会,造福人民,为党委、政府防控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立足本职岗位,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

《倡议书》呼吁,全县五级人大代表要带头贯彻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倡居家过节,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取消各类聚餐聚会等等,以实际行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要带头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增强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倡议书》发出后,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把群众安危紧紧放在心上,争当抗击疫情的先锋者、模范者,踊跃捐款捐物,助力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据不完全统计,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转账捐赠、现金捐赠、实物捐赠等形式捐物捐款近四百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王吉永不分昼夜,奋战在抗战疫情第一线。省、市人大代表魏东先向县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省、市人大代表王宝红发挥文艺力量,组织文艺工作者加紧创作文艺作品,通过戏曲、音乐、曲艺、诗歌、美术、书法、绘画、舞蹈等艺术门类,积极反映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龙固代表团县人大代表袁玉文向龙固镇捐赠医疗口罩10000只、KN95口罩500只、医用消毒剂50桶、消毒用泡腾片200瓶、双氧水60瓶、金龙鱼油20桶、面粉20袋、大米20袋。县人大代表徐兴旺向龙固镇捐赠医疗口罩1500只、3M口罩500只。鹿楼代表团县人大代表王启玲、王俊杰分别捐款5万元、酒精320斤。在他们的带领下,辖区内的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鸿凯包装捐献酒精1000斤,一次性口罩1000个;新丝路纺织捐献84消毒液1000斤;凤凰电动车、伟达电动车各捐款1万元等。杨屯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吕中中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带动居民自发的为防控小组购买物资,参与抗疫情一线,筑牢防护墙。汉兴街道代表团县人大代表徐思峰始终坚持在防控第一线,白天巡查,晚上值守,防控初期还主动把自己家中储备的20只医用防护口罩捐给大队用,自己却带着普通口罩。胡寨镇人大代表刘方抗战疫情期间,母亲病故。他擦干眼泪,一手黑袖章、一手红袖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身体力行谱写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感人华章。(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