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兴街道人大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12 访问量:


日前,汉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农业、养殖业生产调研活动。

代表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农作物当前生长和春季管理工作、钻进大棚详细了解种植品种、上市时间以及销售渠道等情况。在侯楼居与蔬菜种植户交谈中了解到,由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多条道路实施管控,电动三轮车无法办理通行证,因此导致大棚内2000多斤油菜无法进城销售,如果错过销售时节,只能集中掩埋处理。饲料供应难,是南孔居多家家禽养殖户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受疫情影响,目前饲料供需失衡,导致家禽无法得到正常饲养,达不到正常生产周期,目前只能以每只15元的价格提前出售,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为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及养殖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汉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现场与街道相关部门电话沟通协调,留出生产绿色通道,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同时要求农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走亲戚不串门,集中精力抓好各项生产。

汉兴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在调研中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积极指导农户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肥料、农药、饲料等物资的供应工作;畅通运输、销售渠道,保障农产品等物资有序流通,确保能出村、能进城、能入店。

村居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农业生产工作,加大对种植户及养殖户的服务力度,为他们的增产增收保驾护航。(胡鹏  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