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战疫情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09 访问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朱寨镇人大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代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

在疫情面前,在使命面前,对于朱寨镇各级人大代表来说,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代表们挺身而出,主动出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扛起人大代表的责任,在沛县人大常委的倡议和号召下,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守护家园,代表们始终牢记使命、勇担职责,冲在一线,为老百姓筑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生命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在镇区、村主要道路布控点上,县人大代表李士新、李印峰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发起者、宣传者、执行者的角色;县人大代表郭世平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和年轻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有很多代表自发走上各布控点,与党员干部们轮流站岗值班、排查过往人员信息;还有部分代表主动承担起部分武汉地区返乡人员的监测包联任务,扎实落实隔离防控等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镇内大部分的饭店、超市关门了,医院、药店物资紧缺,看到很多镇、村干部在执勤站点兢兢业业地值班检查,在一线人员就餐和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代表们都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解决大家就餐、防护等问题。县人大代表王书伟、罗光亚、毕旭、左传侠等代表们纷纷捐共计4000多元;县人大代表李正磊为燕牌坊村委会捐赠3000元,用于村里疫情防控支出;县人大代表曹厚朴为梅村疫情防控捐款3000元让村里购买消毒酒精和防护用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发扬团结互助、爱心奉献、和衷共济的精神,齐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代表们坚信,小小的善举也可以温暖身边人,传递正能量。滴水成溪、涓流成海,正是这份正能量鼓舞着身边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进来,热心人士也纷纷动员,一份份爱心汇聚起来,践行社会责任,为此次疫情防控筹集到更多资金,贡献力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朱寨镇人大代表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检视初心、锤炼党性,用实践实干书写了危难时刻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体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朱寨镇人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