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让温暖在乡村“疫”线传递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18 访问量:


——沛县人大代表魏庙镇人大主席苗春丽在防疫一线



新冠肺炎引发的疫情仍在持续发酵,有效切断病毒有可能的传播途径就能在最大程度上遏制病毒蔓延的势头,但在基层,经过多日的防控,群众一直紧绷的精神难免陷入疲惫焦虑,这更给在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上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挑战,只有安抚好群众的情绪,将净村不出户行动进一步落实到位,做到严防死守,才能巩固好连日来的成果。

沛县魏庙镇张洼村,这个有着6000多人口的大村,在驻村的县人大代表魏庙镇人大主席苗春丽的带领下成功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从早晨到深夜,除负责送菜上门的志愿者服务队外,街上无一人走动,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可度高,对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强,真正做到了群防群治,将防疫阻击战变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人民战争。

苗春丽坚持只有疏堵结合,才能让防疫工作真正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经和镇党委沟通后,在严格落实净村不出户等一系列“堵”的举措的基础上,张洼村同步实行了一系列人性化的“疏”的举措——设置物资通行证,在村卡口做到农用物资、应急车辆一定放行,让定点超市里货物备足备全,保证平价菜蔬的供应,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在卡口设置绿色通道,保证突发疾病的村民第一时间就医,并及时和村卫生室连线,保证药品供应量;她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每天送菜上门并且推行统一的代购服务,对村民需要村里没有的商品集中统一到县里购买,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所需所要;她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卫生室的同志深入一线,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并在他们的家门口嘘寒问暖,关心群众的心理健康,为他们加油鼓劲。通过疏堵结合,还有将心比心、合情合理的宣传引导,张洼村民们的思想工作被做通了,群众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当群众有了觉悟和共识后,防疫工作就如水到渠成般在张洼村的土地上铺展开。

现在,张洼村行客寥寥,曾经热闹的集市一片寂静,但在这寂寥之下,潜藏着6000多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的火热的心,怀揣着对基层干部的信任,对疫情胜利的信心,静待春暖花开的到来。(杜平洋)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