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组织代表调研中小学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2-24 访问量:

2月20日下午,朱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中小学疫情防控以及线上教育开设课程辅导、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心理疏导等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代表们听取中小学针对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学校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线上教学工作等,关心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并看望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务人员。

在现场查看中小学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后,代表们表示,目前线上教学时间安排合理,形式灵活多样,下一步要更加注重线上教学实效,密切关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关心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尤其是要对老教师多给予平台操作指导。代表们建议,要充分利用好线上教学平台,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线上平台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设心理疏导渠道,及时了解每位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心理调节,帮助学生舒缓焦虑情绪,从容抗“疫”。

代表们指出,疫情后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更要谋划早、出实招、做实事,现在已经2月底,春季开学责任重大,各校要切实做好开学防疫预案,摸清物资需求,将食堂、教室、值班室、留观室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好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