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全县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3 访问量:

323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2020年全县镇(街道)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出席会议。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静通报了2019年度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结果。本次考核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不去现场、不听汇报、注重平时、减少弹性”四个原则,依托县人大信息平台数据,围绕“新闻宣传、代表巡河、代表发现、代表履职积分”等工作进行公平公开考核,确保了考核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会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别汇报了本镇(街道)2020年人大工作思路,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及人大考核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关于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张兴涛强调,做好基层人大工作,有利于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有利于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的深入实施,有利于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正确处理好人大与党委、政府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人大工作与党委分管工作的关系,既要积极主动地参与镇中心工作,又要大胆有效地抓好人大工作,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重点,积极履职尽责,做到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统筹兼顾,相当益彰。

关于做好2020年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张兴涛要求,要常规工作抓规范,各镇(街道)人大要参照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各类会议、代表活动,全面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重点工作抓落实,各镇(街道)人大要认真研究《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上下联动细化落实,积极做好人大代表“三走三问”、“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两晒一评”、“代表巡河碧水行动”“代表发现”、代表联络室建设、镇级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等活动开展;要特色工作抓创新,改进完善落实人大法定职权过程中所采取的路径和方法,努力做到人大工作信息化、监督工作刚性化、代表工作日常化;要队伍建设抓机制,各镇(街道)人大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培训机制、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大干部队伍。

 人大工作舞台广阔、大有作为。张兴涛勉励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要进一步找准自身位置,立足新的起点,不辱新的使命,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