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人大督导文明祭祀消除疫情隐患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27 访问量:

清明将至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工作,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敬安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以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

督查过程中,代表们先后来到镇区老十字街、商贸城、刘庄村、宗楼村等地实地查看殡葬用品销售情况及农村公益性公墓内村民祭祀焚烧纸钱、祭品情况。

在督导中代表们建议,各村(社区)要宣传引导村民不组织集聚性祭祀活动,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撰写回忆文章等方式缅怀先辈。各村(社区)要对返乡祭祀人员加强管控,倡导在外亲属清明期间不返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村(社区)要加强管控露天焚烧祭祀用品行为,对不听劝导、寻衅滋事等行为,联合派出所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制止和处罚有关部门要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规制造殡葬用品的行为。       (蒋圣扬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