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大屯街道:代表下乡“种风景”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30 访问量:

日,沛县大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向人大代表通报“‘种风景’计划‘八千工程’”,赞赏代表建议擦亮了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颜值”。

原来,3月5日至10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 “春耕乡村行”人大代表巡察乡村振兴行动,在落实县《政府工作报告》打造大屯安庄都市城郊休闲体验示范专题巡察中,代表们先后观摩了安庄杞柳和挖工庄果蔬种植、宋庄百果园、关庄莲藕龙虾混作、丰乐牡丹玫瑰园预留地等农旅融合项目,对街道编制“四村原乡风韵、十里彩编画廊”中的城郊型现代农业发展愿景进行了走访调研,提出了实施“种风景”计划的设想和意见,建议建设千亩成方、连片高效生态农业基地,实现建一处农业项目就是一处美丽的风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办事处、人大工委以及相关单位多次到4村广泛走访、深入调研、反复论证、规划设计,形成了“‘种风景’计划‘八千工程’”实施方案,重点打造挖工庄千亩果蔬采摘园、安庄千亩杞柳种植园和千亩中山杉苗林基地、宋庄千亩百果采摘园和千亩稻鱼综合种养基地、关庄千亩莲藕龙虾混作基地、丰乐千亩石榴采摘园和千亩牡丹玫瑰园,开启“编织田园好风景、游出乡村慢生活”郊外休闲模式。

目前,除4个基地已自成规模外,安庄完成中山杉苗林定植、挖工庄完成果蔬采摘园基础设施配套,宋庄完成新增300亩苹果和桃补种,丰乐按照“四季有花”理念先期完成340亩金银花和菊花栽培,计划4月种玫瑰、9月种牡丹。

人大代表的建议,促进了大屯街道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使街道结合本地乡村实际,壮大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增收,提升宜居品质、留住村庄韵味、传承乡村文化,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以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吸引更多创新创业群体集聚发展。        (封成利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