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学校复课 工作准备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30 访问量:

日前,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到沛城街道中心小学和鹿湾小学视察、调研疫情过后学校复课前准备情况。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学校纷纷延迟开学时间。现在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平稳,复学复课也被提上日程。开学之后校园如何进行科学防控?学校又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在街道中心小学,校长吴子庚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应对复课的准备情况:“在物资准备方面,我们安装了红外成像测温系统,还准备了手持测温仪、玻璃体温计、紫外线消毒灯,另外还有酒精84消毒液等等,准备的足够开学两周需求。为了保证开学秩序,安排了几位老师、学生录制了一个小视频,从学生校门入校到进入教室、就餐整个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一一地分析,并且告知学生应当掌握防控知识、防控手段,保证落实到位。”吴校长还向代表们介绍了复课后学生个人应该做的准备工作:一是每天上学前要准备好口罩、干净塑料袋、消毒湿巾(没有条件用水洗手时使用)、一次性手套(乘公交车和接触物体时使用),起床后家长应认真为学生测量体温,若体温异常切勿去学校上学,必须向老师如实上报主动请假去医院就诊;二是上学途中,学生出门前要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优先选择步行或者乘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应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与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咳嗽、打喷嚏的人面对面就坐,乘车过程中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子等,减少接触扶手、座椅等接触传染风险高的部位;三是进入校门后,应减少与同学、老师近距离接触,排队经过校门时与同学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主动配合学校测量体温,进入校园后应认真清洗双手;四是进入教室后,全天老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时均佩戴口罩;五是课间休息时,建议佩戴口罩,同学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集聚性玩耍,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如厕后应及时规范清洗双手;六是午饭时先按规范洗手,采用配餐的方式使用一次性餐盒、餐具,避免面对面用餐,错时就餐;七是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选择独立空间或者开阔场地进行适度的户外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

在视察、调研中,代表们看到学校为了做好复课前的准备工作已经采购和安装了红外线成像测温系统、手持电子感应测温枪、体温计、紫外线消毒灯、医用酒精、84消毒液、口罩、防护服,并且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操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已经具备了开学条件,代表们对街道各学校的复课前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建议,各中小学校的复课复学,事关师生们的健康安全和学习成长,引进校园防疫智能管理系统,全面摸排师生健康情况,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预案,有效防范病毒侵入校园。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