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胡寨镇人大为复学之路“护航”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3-30 访问量: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近日,徐州市防控组发布文件,确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具体时间,3月30日,胡寨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已经按照规定返校复学。为筑牢校园“防疫墙”,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投身于中小学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日前,代表们就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实地察看了胡寨镇中小学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等。与此同时,代表们帮助学校组建防疫消杀队伍,为各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防疫消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学准备攻坚战。

针对如何为胡寨镇3500多名师生打造一片安全有序的校园净土,代表们建议:要筑牢防线,全面排查。严把复学后师生返校条件、入校管理、疫情监测、日常管理等防控重点,坚持一日一报,落实佩戴口罩、消杀、测量体温、设立专门的隔离观察室等防疫措施。要加强宣教,巩固意识。学校可通过家校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宣传单、通过校广播开展“开学第一课”,保证全体师生防范意识不放松。要备足物资,落实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备足师生所需口罩、洗手液、消毒液及体温计等。同时,针对特殊教学如体育教学、大课间活动,要高质量落实研讨方案。         (张雨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