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员”助力复工复产勇作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4-03 访问量:

连日来,栖山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四员”,动员本辖区内人大代表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宣传引导,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代表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知识,筑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思想。

主动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栖山镇组织代表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监督,提出一企一策、分片作业等复工复产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进一步强化以监督促落实、以整改促成效。

积极化解矛盾,当好“调解员”。充分发挥“人民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正能量,协助做好劳动合同签订、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作,协助企业调处各种矛盾纠纷。

对接职能部门,当好“服务员”。组织为民服务中心、安监办部门的干部、村居干部协助企业制定错时上下班、延时打卡等制度,积极协调帮助企业争取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支持,全力维护生产经营秩序。截至目前,栖山镇人大共开展监督检查6次,护航辖区10余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