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张庄镇各级人大代表当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倡导者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4-03 访问量:

日前,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避免聚集性疫情,张庄镇人大召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就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打造“绿色清明”,树立文明新风话题进行讨论。

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要争做取消祭扫活动的先行者。祭扫场所是人员高度聚集区域,极易造成疫情扩散,为了保护自己、家人和公众的健康安全,人大代表要带头取消到殡仪馆、公墓、散坟安葬区等进行祭扫活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 人大代表要带头树立文明殡葬观、祭扫观,不在林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维护美好生活环境和良好社会公共秩序。 人大代表要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缅怀故人在心而不在形式,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对社会的最大负责,也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代表要积极转变传统祭扫观念,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祭奠故人。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