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开展年内第一次履职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15 访问量:


5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安庄乡村振兴履职基地开展年内第一次履职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委副书记黄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徐兴常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履职活动。

本次履职活动的主题是安庄居农民增收专题调研,通过全方位“解剖”安庄居,现场发现问题,帮助理清思路,寻找农民增收新途径,助推安庄居走在全县乡村振兴前列,为全县村居发展提供好的经验做法。代表们在街道、村居负责人的陪同下,和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财政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实地查看了星皓软籽石榴园、安庄花海、工艺品展览馆、安庄渔村等地,现场了解该居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仔细看,认真听,现场提出建议意见,为每个查看点的下步发展解疑答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庄居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村农民增收发展目标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屯街道负责人围绕如何支持村级集体发展致富农民、农业农村局围绕利用农民增收政策提高农民收入、水务局围绕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旅游局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财政局围绕撬动财政资金支持产业振兴,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安庄居产业现状,分别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安庄居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出谋划策、指点迷津。

张兴涛指出,人大代表履职基地是由县人大常委会主导,富有行业特色、具有培训功能、不同层级代表参与的新型履职平台,通过集聚懂政策、懂技术的专业代表,利用自身优势和专长,通过驻点调查、集体研判、形成建议、总结经验,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张兴涛要求,要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责任感,积极参加履职基地开展的各项活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帮助安庄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总结经验、复制全县;要由传统农业向绿色有机转变、向经济作物转变,增加农民增收;要把握住“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实现由建设美丽乡村到经营美丽乡村转变,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和农民增收;县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单位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清单,切实为安庄居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做出应有贡献。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