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科创园实体经济履职基地开展年内首次履职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2 访问量:

521日,县人大常委会科创园实体经济履职基地开展履职活动,组织部分市、县代表调研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徐兴常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履职。

履职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现状,沟通交流企业面临难点,共同研讨应对措施,并给予政策和金融支持,帮助实体经济企业克服发展瓶颈和困难。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市芭田生态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复产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谋划现状、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随后,在科创园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召开座谈会,调研组集体学习了徐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与会人员分别交流发言。中宇光伏、忠意食品、青岛啤酒、芭田生态、华昌铝厂、华奥纺织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企业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前提下复产复工经营情况,详细介绍各种指标完成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市场需求变更等,交流探讨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抓生产、促销售、稳市场的有效举措,以及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经济发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税务局、沛县农商银行分别交流政策、审批、税费、金融等支持措施。针对华昌铝厂提出的扩大经营规模征地问题、芭田生态提出的企业用电和手续申报问题,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给予现场政策解释和指导,并承诺及时研究办理反馈。

张兴涛指出,科创园实体经济履职基地是由县人大常委会主导,组织、引导全县实体经济和相关专业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共同履职,通过深入调研、政策指导、金融支持等多形式发挥专业性代表作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探索、逐步完善沛县实体经济发展路径并广泛推广。张兴涛强调,人大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是政府推动工作的参谋助手,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家代表作用,深入调研梳理中宇光伏、青岛啤酒、忠意食品等成熟企业的发展经验,摸排阻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进一步查出问题、剖析原因、解决困难;要强化主动服务,县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局等单位要把服务前置、政策前移,当好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税务局要坚决落实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放管服”措施,用好政策助企纾困,促企发展。(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