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为农村电动车管理献言献策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2 访问量:

为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减少电动车随意变道、掉头,无证驾驶等违章等行为,5月21日,张庄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镇城管、派出所部门负责人开展电动车管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电动车管理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马玲说:“近年来,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多,已成为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有关部门在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实行管理时,要做到执法文明化、人性化、规范化”。代表马康健说:“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必须要经过相应的培训和学习,通过交规知识考试和上路考核,取得电动自行车驾驶证,才可具有驾驶资格”。

最后,代表们一致建议,相关部门要规范管理电动车的生产和销售,出台电动车管理法规,为电动车锁上法律“链条”;参照摩托车管理模式,考核驾驶员交规知识、驾驶技能,考核合格获得电动车驾照后,方可驾驶电动车;加强电动车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电动车交通违法和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同时规范处罚方式,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徐峰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