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1 访问量:

520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晨副委员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开创新局面》重要讲话,通过精读原文、深悟原理,加深参会人员对讲话内容的理解,以讲话精神指导下一阶段人大机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人大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逐项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各级人大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建设好、运用好代表履职基地、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将“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两晒一评等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各级人大代表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