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代表争做秸秆禁烧宣传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4 访问量:

今年的夏忙时节即将来临,朱寨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代表争当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员,打好蓝天保卫战。

代表们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彩页,向居民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讲解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同时以案说法,通过宣传露天焚烧秸秆被处罚的案例,增强广大居民法治意识,做到“禁烧、不烧”。通过近几年秸秆禁烧工作的扎实推进,基层群众感受到了秸秆禁烧后生活环境和空气的明显改善,禁烧觉悟明显提高,纷纷表示不会焚烧秸秆,且会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好生活环境。

代表们表示,在当前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员的同时,还会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将代表热情投入到夏收夏种工作中去,争做秸秆禁烧巡查员和督办员,主动加入各村的巡查小组,时刻留意地块收割情况和秸秆处置情况,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向镇政府反映,提出改进意见,为秸秆禁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