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代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建言献策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4 访问量:

近日,魏庙镇人大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纳入“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内容,30余名人大代表根据小组划分到各自区域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后,代表们分别参加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调整座谈会,认真听取村委会关于本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和产业调整思路汇报,并结合走访调研情况、各村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踊跃发言,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产业调整出谋划策。

代表们指出,当前魏庙镇多数村(社区)还是局限在传统农业模式,想要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更高水平的小康,传统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必须解放思想,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转变农村发展模式,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代表们建议,各村要切实找准发展路子,针对各村发展资源,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多元化增收渠道。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基层居民的认可和参与,妥善解决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跟踪调度和督促落实。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