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8 访问量:

6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出席。

会议听取了本周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周工作重点。

张兴涛指出,围绕县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按照20日召开的时间节点,抓紧确定会议议程,认真细致筹备,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稳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在建的3个代表履职基地务必在6月份完成,并组织相关方面的代表开展一次活动。抓好“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6月10日当天要通过信息中心联网在线督查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代表联系群众落到实处、作出成效。

张兴涛要求,要抓住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将“三张表格”抓在手中,即宣传上稿统计表、代表发现统计表、代表巡河统计表,推动人大工作由形式向内容进一步转变。要让表格反映的指标一目了然,量化可比较、透明全公开,做实对镇、街道人大考核的基础。要通过“三张表格”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推动代表积极发现、积极巡河、积极履职,营造“赶学比超”的工作局面。要盯紧政府办理情况,顺畅交办、转办流程,严格督办过程,紧密跟踪、及时督查“代表发现”办结率、时效性、满意率。要以身作则,常委会领导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上传“代表发现”,机关代表应珍重代表职务,也要积极上传“代表发现”。对履职不及时、不主动、不作为的代表,要适时分门别类督促提醒,甚至给予通报批评。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