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22 访问量:

6月2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出席。

会议听取了本周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周工作重点。

张兴涛指出,上周县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顺利召开,首次组织了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会前集体视察,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闻宣传、代表发现、代表巡河等工作有序推进,业已形成争先恐后的工作局面。不过,下步工作中,还要进一步改进会务会风,不断组织好、召开好会议。各位委员还要持续发扬风格,保证每月每人至少一条“代表发现”。

张兴涛要求,要抓住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将“三张表格”抓在手中,即宣传上稿统计表、代表发现统计表、代表巡河统计表,通过“三张表格”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出推动问题解决的办法,推动代表积极发现、积极巡河、积极履职,让代表工作活起来。要紧盯问题办理,通过梳理分类、排序汇总,进一步发现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明晰部门需要改进提升的方面,不断跟踪压实部门责任,减少推诿扯皮,提升代表发现办理的效率、效果。要加快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及早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履职基地的作用。要抓住36次常委会审议专题问水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契机,继续盯住新城区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污水处理信息平台等重点工程,切实推动水环境改善,巩固人大专题问水成效。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