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19 访问量:

61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上午,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会前集中视察,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32人,先后到新城区污水处理厂、车辆管理所、新沛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现场、张寨小学、魏庙镇中心小学、魏庙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观摩,并听取汇报、现场交流。

苏伟在视察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工作,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快完成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确保污水处理工程如期建成投入使用,加大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要大力推进配套管网建设,让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保护好水资源环境,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安全环保的生态环境;要统筹协调各部门力量和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快推进实施校安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的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真正把教育工程建设成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精品工程;要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的方式,缓解全县校际间教师短缺及结构性缺编问题,争取出台更加有利于我县实际的优秀教师引进政策,吸纳更多优秀教师来我县任教。

下午集中开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出席,副县长朱信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教育局、住建局、公安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县政府办、法院、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组长,受评议市人大代表,10名县人大代列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 2019 年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询问会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 2019 年度水环境询问会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沛县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修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法院关于诉讼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个别人大代表辞职事项。

张兴涛要求,要直面问题、积极整改,努力完成问题清单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加大力度,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县法院要立足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建设,确保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城市规划调整要加强与专项规划的衔接,修改方案要同步深化研究与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对接,确保土地的后续利用及规划的有效执行;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指导、服务,协助常委会履行好监督和管理职责,督促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兴涛强调,监督工作方面,要在内容与形式的统一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代表履职方面,要在常委会组成人员带头履职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总体工作方面,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