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沛城街道人大开展“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28 访问量:

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开展“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代表们先后到孔庄村夏洼花海和任庄村开元生态园进行走访调研。

在孔庄村夏洼花海,代表们向施工方了解夏洼花海建设情况以及花海建成后将给村民带来的收益。夏洼花海项目建设6月底就可以全部完成。花海建成后收益最大的就是夏洼村的居民,花海的管理和日常保洁需要人,可以优先解决村里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的就业问题,村民茶余饭后也有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因为靠近县城也使城市居民多了一个休闲游览的去处。在开元生态园,代表们看到熟透的杏子挂满枝头,苹果、冬桃、冬枣、白酥梨坐果坚实,为实现绿色环保无污染都进行了套袋包扎。开元生态园负责人说:今年新冠疫情对生态园的发展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在最美的春天旅游季节几乎没有一个游客进园游玩。疫情过后复产复工,我们生态园迎来了新的发展,在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新引进了儿童游乐园和恐龙园项目,现在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建成后又会为沛县人民增加了一个游玩娱乐的场所。到时候开元生态园会形成花卉展览销售、瓜果采摘、居民烧烤、儿童游乐园、恐龙园等项目,届时会向附近村居招聘20名员工,优先把岗位提供给困难群众,通过自食其力来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夏洼村居民可以利用靠近主城区的位置优势和美丽花海的村容环境,开发乡村旅游和农家乐项目建成民居等服务业,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招揽外地游客来夏洼村观光旅游,在村里体验农村农民生活。要合理规划开元生态园新上的儿童乐园和恐龙园项目,兼顾游园内的安全措施和环境保护。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在资金项目上优先考虑生态园项目。加大生态园的对外宣传力度,让网上售票和园区销售门票相辅相成,以吸引更多的居民前来观光消费。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