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助力“四清一治一改”行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7-02 访问量:

连日来,河口镇人大以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组织代表积极参与“四清一治一改”专项行动。

行动中,代表们和包片村干部携手合作,共同梳理问题,仔细排查,细化任务,分类实施,重点对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坑塘、畜禽养殖粪污和农业废弃物进行清理,尤其是对多年堆砌建筑垃圾、卫生死角更是清理到位。代表们以身作则,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和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常态长效化管理,绘就房前屋后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的美丽画卷。

“四清一改一治”工作的开展,不但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同样也减少了夏季蚊蝇对病毒的传播,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参与“四清一治一改”行动,既密切联系群众,又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也提升了群众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河口镇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孟昭立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