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7-03 访问量:

629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县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县纪检派驻二组组长赵忠见参加并指导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工作最新指示和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县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定期召开监督检查专题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嵌入式”监督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两个文件主要精神;对县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监督检查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千头万绪,要牢牢守住政治立场这条底线,坚决不踩“四风”问题这条红线,选准发力点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沿着正确轨道推进。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要担当主体之责, 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 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解决最突出问题,切实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以“严”字当头,从“细”节入手,在“实”处发力,明责于心、扛责在肩,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抓真管真严,落细落小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充分认清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及其重要性,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坚决维护人大机关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形成办实事、说实话、重实绩、求实效的良好风气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责任的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各项组织制度,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坚定不移持续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完善好人大机关内控管理,全力支持配合好纪检派驻二组工作。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句号。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奋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