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杨屯镇督查指导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8-18 访问量:

8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带领县人大办、农业农村局、城管局负责同志,到杨屯镇督查指导人居环境整治、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许庙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张兴涛认真听取了镇村主要负责人关于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全镇各村居环境整治进展进度及亮点做法,并结合许庙村当前整治工作实际,就加快推进全镇各村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张兴涛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战,镇村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在精力上多关注,切实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明确目标任务,对标时间节点,借鉴周边镇村经验做法,提高整治工作标准,补齐短板、打造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调动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成为长效管护的积极参与者,共同维护整治成果。

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奋力夺取全市年度综合考核一等奖”,杨屯镇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在全镇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镇上下干劲十足,项目现场处处洋溢着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在拓正茂源企业内,张兴涛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订单、用工及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转变传统观念,用创新思维应对新形势下供应链和市场变化,借助县委、县政府各项“助企扶企”政策,危中寻机,把握机遇,渡过难关,向前发展。赛福纳米科技公司主要进行碳纳米管的研发、制造与市场推广,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储能、航空、航天、交通等领域。在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后,张兴涛鼓励企业要采取创新思维,积极开拓市场、抢占市场,并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多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企业有什么困难,可及时向杨屯镇反映解决。

随后,张兴涛召开座谈会,听取杨屯镇负责同志关于全镇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杨屯应有贡献进行了交流。张兴涛指出,要有永争第一的气势,多管齐下抓考核,补齐短板抓基础,全力实现年底目标考核一等奖。要狠抓项目招引和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沛北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不动摇,按照“一核心、三组团、大片区”的总体思路,建强省级经济开发区。要按照“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村居负责、全民参与”的总体思路和“四清一治一改”的标准,全域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宜居乡村。要传递压力,责任到人,责任分解到人压力传递到底,让大家带着压力干事业,带着责任求突破,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众人划将干事业、上下凝心做成事的良好局面。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