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纵横

监督纵横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系统代表查询日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8-28 访问量:

    827日,县人大组织开展预算联网系统代表查询日活动,鹿楼代表团的十余名代表来到县人大信息中心,通过预算联网系统开展线上查询监督。

    代表们集中观看了《沛县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介绍,之后开展了线上查询,通过预算联网系统平台,了解2020预算执行情况、收入支出平衡情况等。

    代表们表示,预算联网系统为代表行使查询权、监督权提供便利,以前只能在人代会期间通过下发的资料了解政府部门的支出预算情况,有了预算监督系统后,可以实时地了解相关项目进展情况,将原来固有的定期监督转换为全程监督、实时监督,更加方便代表监督履职。同时,预算联网系统的运用对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也有了更高要求,督促我们加紧充电,多学习财务知识,看得懂财务报表、摸得清财务状况,真正帮人民群众看好“钱袋子”。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