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社会建设委调研全县养老机构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7 访问量:

为推进全县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9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贺伟带队对全县养老机构在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在沛县嘉华老年护理医院工程现场,调研组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嘉华医养结合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调研。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工,附属设施及设备正在筹备中。该项目依托嘉华医院现有医疗能力,按功能设自理能力养护区、无自理能力养护区、医疗康复区等六个功能分区,其中优先提供无自理能力养护床位112张,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调研组建议沛县嘉华老年护理医院和大屯养老院联合,学习借鉴敬安护理院养老模式,同时提升档次,运用好医院的医疗条件,建设成集医疗康复、失能老人护理、健康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老年护理机构,实现医养康复一体化、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在杨屯镇沛北昭阳养老服务中心工地,调研组看到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初步设计总床位292个,其中护理床位182个。调研组一行又到了杨屯医院进行实地指导,指出该镇养老机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地实际和现有资源,提出了社会化养老和医养结合两种模式同步进行的建议,既解决失能老人集中供养问题又解决半失能及一般人群养老问题。贺伟指出,做好养老事业是对社会事业的重大贡献,养老服务机构不仅要建设好,还要运行好。他要求,各单位和镇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服务于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加快工程进度,早日投入使用,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打造舒适宜人、配套齐全的养老服务精品工程。         (汪亿   王海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