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15 访问量: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龙固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龙固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联合镇安监办、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学校、企业、超市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龙固镇中心小学、徐州天然润滑油有限公司、苏果超市等实地察看。视察组认真察看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防溺水工作、校车安全管理、校舍设施安全、校园消防安全、师生食堂卫生及相关台账资料,现场听取各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对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企业用电线路、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进出口通道等,仔细查阅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有关企业安全生产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企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安监办负责人详细汇报龙固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下步的打算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探讨解决方案。

视察组表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镇安监办等有关部门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视察组建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整治力度,吸取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反思自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危险源,要登记台帐备案,隐患不消除,台帐不销号,为龙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张文文  刘洪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