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员额法官履职评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5 访问量:

9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在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员额法官履职评议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市县人大代表、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前,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评议小组,对被评议对象通过旁听庭审、个别谈话、查阅卷宗等方式,了解被评议对象的履职情况,征求对被评议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被评议法官深入开展自查自评,认真撰写个人履职情况报告,积极配合评议活动。会上,评议小组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履职对象作出了评价。

徐龙彬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员额法官要正确理解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旨在及时准确发现司法工作中存在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既对法官、检察官公正办案形成督促,又有利于加强司法队伍建设,同时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加以研究并寻找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促进法院整体的办案水平和质效提升;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配评议活动,要把评议工作看作是组织对自己的鞭策和爱护,要切实把履职报告作为接受监督、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一次重要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和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始终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队伍。同时也要求评议小组,必须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对被评议人作出评价,指出成绩,找出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开展评议的目的不是“挑刺”,也不是“找茬”,就是通过评议的监督方式,推进法院工作和法官队伍建设,推动法官更好地依法履职、公正司法,促进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陈萍)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