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调研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4 访问量:

9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财经工委调研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情况,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听取了县税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的工作汇报,从机构、人员、制度的设置和落实,基金的征缴和管理等方面详细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提出当前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探讨解决办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摆问题、提建议,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并根据政策规定就部分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思路,对较为复杂问题待归纳整理后上报处理。

调研组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县人社局、税务局要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风险防控,既要严把入口关,在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待遇核定等方面严格依照政策文件办理,也要事后倒排风险,及时发现并排除风险点。

徐兴常强调,要深入研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政策,严格在政策指导下开展改革工作;要为进一步推进改革进程,人社、财政、税务三部门要加强配合,疏通工作结点;要加大政府补贴缺口资金的化解力度,做深做实个人养老金清算,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借鉴公积金管理办法,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推进。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