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栖山镇人大多举措加强和改进闭会期间代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5 访问量:

今年以来,栖山镇人大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和改进闭会期间的代表工作,进一步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

完善人大活动阵地建设完善站室建设,新建2个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为代表开展闭会期间的活动建好阵地。对县镇人大代表重新分组,进一步活跃阵地参与度和热度。

开设代表群众连线电话。将县镇人大代表信息公示,建立代表与群众专项联系,人大代表接听群众电话、记录群众来电,对来电反映的难点问题,分类整理后交县镇有关部门办理。

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通过为代表订阅人大刊物、定期通报工作、安排代表到法院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不断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组织代表开展“五个一”活动。要求每位代表为发展提一条好建议,为群众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季度联系一次选民或选举单位,联系帮助一名困难群众或困难学生,写一篇“当好人大代表”的体会文章。                             (张文文 韩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