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发现”回头看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5 访问量:

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在“沛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沛城街道代表团”群里开展了“代表发现”回头看活动,让每位人大代表到发现问题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自己上传的“代表发现”问题是否解决、是否满意。

活动启动后,代表们迅速响应起来,周国平代表说:“今年4月份我上传了歌风路南侧老县委对面行道树有一树墩需要有关部门清理,然后栽植行道树。上传的第四天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就通知我去看,当时因为我出差回不来,没有到场,等我回来再次路过老县委门口,我看到树坑已经栽植上黑槐。”

王永沛和杜广仁两位代表上传的问题相同,都是关于汉街地面破损影响沛县市容市貌整洁和行人安全通行的问题。王永沛代表说:“问题上传后一个来月的时候,县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就打电话告诉我,汉街破损地砖更换问题县政府已经批复,资金已经到位,近期就要施工,让我有时间到现场监督指导。7月份整个汉街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全部整修一遍,地面平整敞亮,我很满意”。

李洪灿代表说:“我7月份反映的中央御景小区消防通道被小区业主机动车长期占用的问题,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县执法局联合执法到小区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讲解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并告诉小区业主,占用消防通道是违法行为。在两部门联合宣传教育下,用了半天的时间,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全部开走,业主们纷纷表示以后不再占用消防通道。我对上传问题的解决非常满意”。

经过一天的时间,通过回头看,有一些代表上传的问题正在解决中,还有一些代表上传的问题没有解决。代表们欣喜地看到,自县人大开展“代表发现”履职平台以来,仅沛城代表团人大代表所上传的“代表发现”已经被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的就有170多条。这也充分说明县委、县政府对“代表发现”问题的重视,虽然代表发现的都是一些民生小事,但政府及有关部门都是当成大事来抓,也充分说明县政府对人大工作及人大代表的重视和支持。          王建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