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建言献策显成效 践行示范展风采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5 访问量:

——魏庙镇人大助推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

 

魏庙镇现有各级人大代表88名,其中人大代表1名、人大代表17名。近年来,魏庙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联系广泛、群众威信高的优势,主动作为,结合“三走三问”活动,不断培育群众生态环境文明意识,助推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为打造美丽魏庙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建言献策,成效显著。2020年以来,魏庙镇人大结合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发动代表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8小组组长分别带领各小组成员深入村组、农户,利用村(社区)召开村民大会、村干部会议有利时机,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栏、发放《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人大代表们通过走访宣传、深入调研形式,收集、归纳、提出的统筹谋划、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等5美丽宜居村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得到了魏庙镇政府的采纳和实施,并取得显著的成效。

践行示范,竞展风采。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实施美丽宜居村建设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参与美丽宜居村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佟场村党总支书记、镇人大代表孙守则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因陋就简,因地制宜,笃实力行地把中佟场村建设成为全市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的一面旗帜。目前,全村建3万平方米游园1个,村庄3400平方米道路得到硬化、亮化,在公共区域绿化6000平方米,新建围村林20万平方米

人大代表刘广平王范庄村在抓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后立马表态:环境整治我先行,争取给全村群众当好示范户。她言出即行,带头拆除需要拆除的建筑物,带头开展环境整治。人大代表魏国、张雪芳、王韬等不仅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更是自觉主动地深入到选区参与美丽宜居村建设。他们的言行尽显了人大代表的形象,得到群众一致欢迎和点赞。人大代表们还统筹开展了美丽宜居村建设服务指导工作,他们跑基层、进村庄,访农户,指导各村分清轻重缓急,打造各自特色指导各村科学使用财政资金,明确资金使用重点;指导各村抓好项目建设,把好质量关、安全关、风险关,搞好项目检查验收,确保了美丽宜居村建设扎实推进。

强化监督,持之以恒。魏庙镇结合美丽宜居村建设,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确保清洁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魏庙镇人大个代表小组的组长、副组长直接加入到拉练工作专班中,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办。一是不定期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掌握美丽宜居村建设推进的情况。二是认真梳理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三是跟踪督办,及时将办理进度、结果进行公开公示,让代表和群众及时了解办理情况。通过人大代表督办,魏庙镇政府进一步加强了对环境整治建设的力度,巩固提升了道路硬化、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村庄绿化、村庄亮化等方面整治成果。同时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落实专项经费和责任主体,加强了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乱象管理整治力度,让村容村貌实现了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五化目标,从而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美丽宜居村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魏庙镇人大将守初心、担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血和汗水,浇注美丽宜居村建设的新画卷,为美丽宜居村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