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胡寨镇人大:敬老院里的中秋“团圆味”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28 访问量:

一块月饼、一句祝福、一顿团圆饭,点缀了多数家庭的幸福生活,在这热闹的节日氛围中,敬老院显得更加寂寥。927日,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一起来到敬老院,陪伴老人们提早过节,准备了一顿丰盛的中秋团圆宴。

代表们早早的就来到敬老院,本想帮着老人打扫房间,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老人们早就穿戴整齐的等在庭院里,用他们特有最隆重的方式迎接人大代表的到来,代表们也按照之前的筹备安排,将一整天的活动排的满满当当。

一场丰富的文艺演出立即调动起敬老院的热闹氛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红旗》等节目轮番上演,戏曲、歌舞、乐器演奏,各种节目形式让老人们乐开怀,不少老人自发拿出自己的唢呐等物件,也站到舞台上,为文艺演出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精彩。

身体健康是对老人们最有意义的祝愿,县人大代表、胡寨镇卫生院院长李戈积极联络县眼科医院,组织胡寨镇医疗志愿服务队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指数、免疫力指数等健康检测,还开展了健康讲堂,详细讲解高血压、骨质疏松等老年病的预防措施。

吃月饼是中秋节最大的仪式感,在团圆饭上,代表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各种月饼分发给老人,为团圆宴画上圆满的符号。“现在月饼多数还是甜的,考虑到很多老人血糖高,还有个别老人患有糖尿病,我们还特别准备了木糖醇等口味的无糖月饼,让老人们吃的安心。”县人大代表赵呈春耐心的为血糖高的老人们送上特制爱心牌月饼。

胡寨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说,万家团圆之时,老人最需要关心关爱,人大代表要用实际行动尊老、爱老、敬老,这次活动我们送了文艺节目、送了温暖棉衣,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陪老人们吃了一顿团圆饭,让老人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助力形成关注老人、爱护老人的良好氛围。      (张雨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