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点亮后六段村的幸福生活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0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五段镇后六段村党支部书记徐龙飞

 

后六段村位处沛县的最东南部,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如何走出困境,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让村民富起来?徐龙飞绞尽脑汁,没少想办法。“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身份的村党支部书记,我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履行职责,努力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腰包鼓起来”,这是他的肺腑之言,也是他的行动指南。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利用本村与徐州马坡玻璃科技产业园相邻的优势,徐龙飞决定带领村民发展电子商务行业。他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到睢宁、铜山参观学习电商发展成功经验,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算账对比,利用各项扶贫政策,引导和扶持村民通过电商产业致富。不懂知识,请专业人员来讲;没有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村民办理创业贷款,提供周转资金。在徐龙飞的带领下,原来贫穷落后的后六段村变成了知名的中国淘宝村,全村有近300户从事电子商务,从业人员1000余人,玻璃瓶制品已发展到3万多种。走进这个村庄,放眼望去,整个村子俨然成为了各式各样玻璃器皿的集散地,每天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的玻璃器皿成千上万,村民依靠互联网走上了致富路。2016年底村里摘掉了“省级经济薄弱村”帽子,2019年,电商销售额实现2.4亿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不断加码。2019年初,徐龙飞带领村两委成员大力开展公共空间和环境治理,先后投入近千万元硬化路面,亮化绿化街道,暗化管道。如今,走进后六段村,平坦整洁的柏油路,美轮美奂的文明墙,道路两侧绿化苗木层次分明,花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新农村的美好景象,村庄环境实现美丽蝶变,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2019年,该村被评定为“徐州市特色田园乡村。”“一溜十八段,最美后六段”,成为村民心中无比自豪的言语表达。

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倾听他们的呼声,反映他们的诉求……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龙飞把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一次走访和接待选民过程中,有群众提出来,村里没有游园和休闲健身的场所,不能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徐龙飞积极向上反映群众的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知镇里正准备选址建一个综合性的文体广场时,徐龙飞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把本村交通非常便利及区位优势非常好约有一百亩左右的土地,交于镇政府修建奥体广场。2016年6月,奥体广场顺利开工。在规划设计施工中,徐龙飞亲力亲为,为了保证质量和工期,他每天都去现场监督指导施工。在群众的期盼中,五段镇的新地标——奥体广场在2017年初顺利完工。这个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老年广场舞、儿童乐园于一体的广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健身和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为更好的发挥广场的社会效益,徐龙飞按成立了农民文化理事会并建立了党支部,自己兼任理事会的支部书记,亲自谋划编排审查广场的每一场文艺演出和弘扬正能量的评选活动,以奥体广场为载体和平台,每年都为五段镇百姓奉献下不下于30场的精彩文艺节目,既丰富了群众的文体生活,又提升了群众综合素养,使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较大提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徐龙飞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先后提出了改造顺堤河七段站的节水闸工程的建议,并被水利部门采纳,至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牵头提出了所有弱电管线入地暗化的建议,被县政府采纳定为当年的一号议案,并付诸实施。期间还提出了十多条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及关系民生的建议。一桩桩,一件件,充分体现了徐龙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由于成绩突出,他多次被评为县优秀人大代表,并在2019年被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也是苏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党组织书记。

每一步,都在践行着为民初心;每一天,都在牵挂着群众冷暖。在这条带领群众寻找幸福的道路上,徐龙飞孜孜不倦地努力奔跑着,那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终将无悔年华!                               (肖作平 朱广科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