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4 访问量: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变镇容村貌,打造靓丽的人居环境,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各行政村,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重点对各村河道、溪坑、沟渠、村头村尾、道路两旁陈年垃圾等重点整治区域进行了现场查看。每到一处,视察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乡村环境卫生设施、生活污水处理、垃圾清运整治等相关情况。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村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力度大、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着个别村有进度缓慢,一些路段和巷道杂物乱堆乱放、清扫不彻底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代表们提出了以下建议:要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认识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要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使群众自觉养成维护卫生的好习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干部不要有畏难情绪,要结合各村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符合本村实际的整治方案,拓展思路,创新方法;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农村环境保洁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广大村民卫生意识、提高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针对保洁员制定详细的管理细则,惩罚措施,包干到村,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视察活动,代表们对各村的环境卫生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履职尽责,切实为建设美丽、整洁、文明、和谐的杨屯发挥好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吴雁楠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