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 主动当好“三大员” 秸秆禁烧“零火点”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4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鹿楼镇人大积极行动,全力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当好秸秆禁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监督员实现了镇域“零火点”目标。

当好宣传员。鹿楼镇人大把代表按照选区划分,成立秸秆禁烧工作包挂组,同村干部一同深入到田间地头,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向农户宣传相关的政策法规、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益处以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并与农户签订禁烧承诺书,让秸秆禁烧意识深入人心。

当好战斗员。人大代表们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开展全地块全天候禁烧巡查,早、中、晚不间断监控,针对可能存在秸秆焚烧的重点区域,延长巡查时间,增加巡查次数,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镇域内“不着一处火,不冒一缕烟,不留一片灰”。

当好督查员。人大代表们深入各村开展督查,了解禁烧公告是否张贴到村组,标语横幅是否按要求悬挂以及宣传车出动宣传情况,查看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巡查着火点并及时向镇禁烧办反馈督查情况,将秸秆焚烧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确保圆满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温琦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