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代表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5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沛城街道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方位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密切联系群众,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街道、村级秸秆禁烧工作安排会,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贴近农民、群众威望高、联系群众面广等优势,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政策宣传;重点宣传秸秆禁烧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和非法燃烧秸秆的处罚力度等政策,以案示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社会共识。

担当作为,当好“监督员”。人大代表自发参与街道、村、组三级网格管理中,对秸秆禁烧进行不定期督查和常态化巡查,监督辖区内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发挥代表优势,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发现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委政府反映,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见一处黑斑”。以自己的实施行动践行人大代表是源于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的忠实代表。

以身作则,当好“领航员”。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身体力行,严格遵守秸秆禁烧相关规定,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田,保证自家田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带头探索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模式。同时,积极主动做好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工作,给周围群众树立榜样,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