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开展“舌尖上的节约”宣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5 访问量:

近日,魏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开展“舌尖上的节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舌尖上的文明,制止餐桌上的浪费在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结合联系选民活动,代表们走进居民、农户家中详细讲解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知识,走上街道集市发放宣传彩页,通过镇村道德讲堂开展文明节约主题讲座,讲述历史人物、革命先辈的节约典故,号召居民群众做到厉行节约不浪费光盘清盘最光荣。

在中小学,代表们建议学校要开设“舌尖上的节约”主题班课、团课,按照饭吃饱,菜吃好,按需搭配,吃完吃净的标准,让学生们充分认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重要意义,并付诸于行动,科学合理适量就餐。

同时,代表们还深入镇辖区内餐饮行业张贴公益广告,建议商户要根据客户人数提出合理化配餐服务,让消费者适量消费合理消费满意消费。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