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胡寨人大助力秋季秸秆禁烧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6 访问量:

秋收秋种时节已至,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胡寨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坝当好秸秆禁烧三大员”,参与秸秆禁烧监督巡查工作,帮助群众秋收秋种、抢收抢种。

当好“宣传员”。代表们主动参与禁烧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协助村两委张贴禁烧公告、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利用宣传车和村广播,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的必要性及相关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禁烧环境氛围。

当好“监督员”。镇人大将部分代表划分为若干工作组,深入各村视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督查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反映,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当好“服务员”。受前期低温阴雨天气影响,今年秋收秋种开展较晚,为应对不利天气,帮助群众把握小麦适播期抢收抢种代表们对收种困难的家庭提供帮助,热心联系收割机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张雨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