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全力做好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6 访问量: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鹿楼镇人大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征集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意见和建议征集工作,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更加合民意、聚民智、惠民生。

强化领导,提高认识,项目征集工作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大局,鹿楼镇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的为民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兵强将,压实工作现任,全力做好为民实事项目意见征集、论证和筛选工作,确保为民实事项目工作稳步推进。

雷厉风行,责无旁贷,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了保证民生实事项目都是“民心项目”,真正体现民意,鹿楼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走一走、问一问、听一听、看一看,真正了解群众对民生实事的诉求。人大代表们开展了实地勘察,对镇区内有关卫生、环境、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重点查看并做好记录;由镇人大牵头,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通过镇人大代表之家、选民之家、代表工作室等载体平台,组织代表联系选民,多次召开选民座谈会,让群众畅所欲言,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村干部在群众中的优势,通过走访入户、广播、村居居民微信群的方式向群众拓广宣传,提高项目征集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在镇区内24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张贴征集公告,公开征集2021年镇政府民生实事建议明确征集内容、范围、时间和要求。并在镇区内多处醒目位置设置“民生实事项目”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

精挑细选,力求精准,为民实事项目深得民心。经过半个多月的征集工作,鹿楼镇共征集到了近50项民生实事项目。由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领导小组牵头,召集有关专家、人大代表们共同召开专项会议,以公共性、可行性、精准性和普惠性为准则,对征集到的项目进行研究分析,认真筛选,最终选出8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社会效益显著,各方面条件较为成熟的项目。项目一经公布,迅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获得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温琦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