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19 访问量:

近日,沛城街道人大组织代表学习《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并对《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街道水利、环保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现场察看了五洲新天地小区、鼓楼小区、盛世珑庭小区供排水设施,沛城街道污水处理厂尾水导流工程,任庄村、李集村污水处理设施,徐沛路邓元排涝站和赵圈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现场,听取了街道水利、环保等部门同志的情况介绍。

代表们认为,自2019年3月1日《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实施以来,沛城街道高度重视辖区排水和污水处理工作,认真学习《条例》,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扎实有序推进城区排水和污水处理的各项工作,《条例》得到深入贯彻落实,辖区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提升。

代表们指出,沛城街道在贯彻落实《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中,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沛城街道大多数居民小区建设时间较早,没有实施雨污水管道分流的建设,存在雨污水混排现象。二是居民小区沿街餐饮店不按照规定安装油水分离设施,大量的油脂排放到小区的管道内,造成管道堵塞,出现污水外溢现象,影响群众生活,不便小区管理。三是大雨过后,五洲新天地、鼓楼小区等小区居民大量投诉,反映小区主管网和街道主管网排水不畅,造成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针对以上问题,代表们提出建议,街道要主动与县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在老旧小区中,依据本《条例》的规定,予以规划和建设小区内的雨污水分流管道。水利、环保等部门要加大管理和执法力度,督促小区门面餐饮店加装油水分离设施,规范废弃油脂、油污排放行为,彻底解决餐饮油污堵塞下水道问题。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快城区主管网排水设施改造步伐,加速雨水的流淌速度,让广大居民雨季到来高枕无忧。         (刘敬帜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