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1 访问量:

102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共31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波,县政府副县长朱信勇,县政府王国臻,县法院院长邓建云,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列席。

上午,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会前集中视察,苏伟、张兴涛、张波、贺伟、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31人,先后走进沛城污水处理厂、本祥家庭农场、云颐无纺布、国恒热力,听取汇报、现场交流。

集中视察后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美丽沛县建设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徐州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苏伟对县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作了报告。苏伟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突出其来的肺炎疫情,对我县各项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造成巨大损失。在县委统一部署下,县政府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出台一系列配套文件和支持政策,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一是果断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六稳”“六保政策切实落地惠企。实施十百千包挂帮扶,协同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施一对一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及时到企到位;搭建政银企服务桥梁,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实施屏对屏线上招商,大力度扶持外资外贸;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突出重点保基本民生。二是始终把扩投资、稳增长作为战胜疫情的关键举措,突出三重一实关键抓手,始终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节奏、攻坚的措施,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聚焦聚力五个推进,努力达成双胜利目标任务。攻坚推进空间梳理,打造美丽中国沛县模式;攻坚推进产业项目,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攻坚推进重点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攻坚推进城乡统筹,内外兼修提升品质;攻坚推进短板弱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兜牢民生底线,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沛县作出更大贡献。

张兴涛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自加压力,高标定位,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筑牢民生底线,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挖掘市场潜力,全力增进群众福祉。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更高定位建设美丽城市,更高颜值建设美丽乡村,更高品质做优美丽生态,建立健全美丽沛县建设长效机制,把美丽沛县建设作为事关我县全局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努力在美丽徐州、美丽江苏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要突出重点,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情,抓实普法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统筹指导与监督检查,重点做好农村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科学管理,提高排水和污水处理水平,持续提升全县水环境质量。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