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队视察铸造产业整改提升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3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年度工作计划,10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部分驻基地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视察铸造产业整改提升情况。

    代表们先后到华昌铝厂有限公司珀然股份有限公司汉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各企业厂区环境、生产工艺和流程,重点关注生产过程中的熔炼、浇注、落砂、抛丸等生产环节,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整改提升的工作汇报,询问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关心新冠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指标。

    汉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档升级有序推进,除尘设备原来的活性炭吸附除尘,更新改造为催化燃烧,抛丸机增加了布袋除尘。冲天炉改造为中频电炉公司原有210吨冲天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公司又投入600万元,安装18吨中频电炉,投资近300万元架设了供电专线,近期进行调试使用。

    随后,在汉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铸造产业整改提升进行专题探讨。代表们根据调研考察情况,共同分析研讨铸造企业在生产工艺、生产布局、环保治理、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发展现状指出整改提升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并就铸造产业整改提升的路径方式、提升标准、提升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铸造产业提档升级势在必行,当前整改提升工作已初见成效,企业主体和各职能部门思路清楚、行动快,生产工艺、除尘设备等都已进行不同程度的提档升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设立了各项工作台账,执行落实到位,营造出了较好的舆论氛围。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下一阶段,要继续本着因企制宜、扬长避短的思路,加快铸造产业提档升级的步伐。

    针对当前铸造产业现状,徐兴常强调,面对当前形势,各企业要认清形势,坚定全面整改的决心,亮明一改到底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抢抓机遇,深入对标、学习借鉴,进一步梳理好做法、好经验,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快速整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企业对标整改工作。通过验收的企业,要防“两张皮”;正在整改的企业,要防夭折、防降标;明确退出的企业,要防死灰复燃。同时,要坚持依法整改、高标整改、全员整改原则,守住规范整改的底线。相关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服务,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包联制度,积极帮助企业完善手续、做好业务指导等工作,凝聚合力、做好分工,帮助企业解决整改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供顺利整改的保障。县实体经济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全体代表要顺时、顺势加强督导,深入研究市场形势、未来发展趋势,助推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全面打赢铸造产业整改提升攻坚战。                  (顾伟群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