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助力用火用电安全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6 访问量:

近期随着气温下降,很多家庭已经开始烤火御寒、用电取暖,为了提高辖区内群众用火用电安全意识,沛城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参与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工作。

加大排查力度。街道人大代表常态化巡查田间地头、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深入各村留守老人、困难人员家中,排查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查看房前屋后是否空置安全通道,耐心为他们讲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

加强宣传引导。街道人大代表与街道村(社区)干部分组上门到户向群众发放《致群众安全用电及防火的一封信》,面对面地与他们进行交流,重点宣传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用火用电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

加大监督力度。人大代表入户的同时,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帮助整改,或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加强跟踪和督办,切实防止用火、用电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魏艳侠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