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魏庙镇人大调研“三走三问”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6 访问量: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9—11月份为代表建议办理阶段。近日,魏庙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调研三走三问活动中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魏庙镇中心卫生院、镇污水处理厂、东风路及杨孙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当前各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镇卫生院、规划办、农路办等部门负责人对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2020年,魏庙镇人大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人大代表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县镇两级代表全部参与走访活动,90名县镇人大代表共走访1920户农户、31家企业、280户社区居民,梳理筛选困难和问题326,形成意见建议36条,其中5条为县级层面办理,31条转交魏庙镇政府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结20件,正在办理的6件,剩余5件因受客观条件影响,暂时不具备实施条件。

代表们建议,各部门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详细研究、规划,抽调专人,高效率、高质量办理,并及时向人大代表进行书面、口头答复。交叉部门要共同努力办理意见建议,做到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满意,以此提升人大代表提意见建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孟丽娟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