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主题活动

朱寨镇人大:走进企业问发展,确保“三走三问”落地生根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7 访问量:

为帮助我镇纺织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朱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代表走进企业问需求,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王书伟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受疫情冲击,今年以来棉纱出口订单减少,尤其是受到8月以来棉价涨纱价跌的两面夹击,纺织行业陷入困境。代表们深入企业了解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困难,亲身宣传促进企业发展的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送服务上门,确保我镇纺织企业不掉队。

现在市场价格怎么样,产品都走到哪里,需不需要参加推介会?”“用工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镇里可以帮你们提供一些招工平台”“资金可以联系咱们镇里的农村商业银行……是代表们走到纺织企业后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摆在企业面前最紧迫的难题。针对每个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代表和企业进行现场沟通,商议解决对策,建立台账清单,做好全程跟踪,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企业对代表们给出的建议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虽然当前国内纺织企业生存仍然艰难,但最苦的日子已经熬过去了,加上代表们的帮助,有充足信心度过难关。

代表们纷纷表示,走进企业问发展是人大代表与企业沟通和联系的一个重要渠道,是支持企业疫后恢复,解决经营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对代表个人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有着积极作用,以后将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确保“三走三问”活动取得实效。          (毕旭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