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一心履职为民忙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10-27 访问量:

——记县人大代表范杰

滴水可以穿石,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县人大代表、敬安镇新庄村村支书范杰就像滴水一样,用他多年来的追求和奋斗,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带领新庄村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使新庄村走上了富裕文明的小康之路。

范杰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和“不竭动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抢时间看书、挤时间学习。他常说:当村官不学习你什么事也干不好,原因是你不能与时俱进。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进行一次党课活动;每月相对固定一天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水平。在他的引导下,新庄村的党员干部都养成了学习的习惯,不仅积极主动参加集中学习,同时都能利用业余时间自学。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新庄村全体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知法懂法、农业技术水平都全面提升,每个人都是合格的政策宣讲员。

范杰作为县人大代表和新庄村村支书,他时刻牢记要代表人民,要替人民说话,要为群众办事,这样才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生活、生产和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走访了上千名群众,归纳整理提出书面意见建议10余条。每次在参加人大会议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平时调研、视察、深入农户征询到的群众意见及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经过认真思考、梳理归纳、去虚留实,使自己提出的建议有根有据、便于操作。对于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即使在人代会闭会期间,他也不厌其烦认真写好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呼声和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如今的新庄村经济发展、政通人和、村容整洁、民风淳朴,广大村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全村上下呈现出发展、文明、和谐、向上的新气象                                          蒋圣扬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